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伽师县职校首批46名毕业生赴福建就业

发布时间:2018-04-19 16:07:59

伽师县职校首批46名毕业生赴福建就业

服装专业学生稳定就业达到了568名

发放洗漱用品。

    4月7日,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46名三年级学生启程赴福建福州市兆兴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务工一年,劳动合同期满返乡后,由用工企业负责安置在落户伽师县工业园区的分厂就业。这是该校首次把毕业生送到内地就业,对用工者来说,也是为自家企业培训员工。

家长支持去务工。

    为实现稳定就业,先前县职校专门选派一名副校长到福建考察,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达成了试用期一个月保底工资1160元、用工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等15项协议。此次又选派2名教师跟踪服务,选派糕点制作专业2名学生随队当厨师,由用工企业补贴管理教师每月1500元,承担厨师工资每月3000元。

家长、教师为学生送行。

    县职校从细节入手,出资6000余元为就业学生统一配备了新校服、帽子和洗漱用品,并与用工企业达成了为就业学生配置被褥、床单等床上用品的协议,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

高兴地踏上务工之路。

这些举措调动了毕业生赴内地就业的积极性,报名者远远超过了用工企业需求,还得到了家长的支持。英买里乡阿迪拉村的依明?依米提夫妇赶到学校为女儿送行,依明?依米提高兴地说:“孩子赶上了好时代,上学不掏钱,吃饭有补助,毕业还帮着找工作,她们小小年纪就能到我们没能力去的地方。”

坐火车奔向新生活。

    县职校校长胡大强介绍说,学校立足“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向,以教育促脱贫的办学宗旨”,教学中实现90%的到校率,实现90%的毕业生掌握国家通用语言,为实现90%的就业率打基础。县职校就业指导中心阿布力米提?买买提说:“去年9月份,我们就陆续组织今年毕业生开始实习、就业,目前在内地、昌吉、喀什等地稳定就业的服装专业学生达到了568名。

作者: 陈晨 阿不都卡地尔江?艾力 来源: 伽师零距离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