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乌鲁木齐市台办召开部分台商台企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27 08:44:29

    4月12日,乌鲁木齐市台办在康师傅(乌鲁木齐)饮品有限公司召开乌市部分台资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了解在乌台商、台企生产经营状况、未来发展计划,鼓励台商创业进取、立足首府,把企业做强做大,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座谈会上,新疆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康师傅(乌鲁木齐)饮品有限公司、亚欣广场、乌鲁木齐顶佳有限公司、Abc优佳贝口腔医院、正合设计公司等台企负责人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品牌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康师傅(乌鲁木齐)饮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地方政府一直把对台交流合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为台商台胞在乌生产经营、产品转型升级和学习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新疆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特殊地理位置和安宁稳定的社会环境,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广阔空间。康师傅集团在全国许多省市建有分公司,康师傅乌鲁木齐分公司生产研发的产品在西北地区及新疆境内销售,深受各族人民喜爱 。亚欣广场负责人说:“我是一个地道的台湾人,亚欣广场在乌鲁木齐投资运营15年,我也在乌鲁木齐生活了15年,新疆的美食、瓜果和越来越好的生活环境都让我发自内心的热爱这片热土,还娶了新疆姑娘为妻,尤其是国台办最新出台的31条《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意见等惠台政策,更坚定了企业扎根边疆、互惠互利、合作双赢的决心。Abc优佳贝口腔医院负责人说,现在我国研发的补牙、种植牙、根管治疗等所需的原材料和设备正趋于成熟,将会很快投入市场,取代进口产品填补牙病所需原材料的空白。

    自治区台办副主任买尔旦?马合木提认真听取了台资企业负责人发言后说,在乌的台商台企都是新疆的一份子,长期以来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了贡献。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台商台胞对乌鲁木齐这座城市的热爱和深厚感情。现在新疆的形势比任何时期都好,希望通过你们让更多的台湾人士了解新疆、认识新疆,把更多台湾人才介绍、吸引到新疆来,积极参与新疆建设,共同维护两岸和平发展。

    窦建新常务副部长在座谈会上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理念、目标任务、原则方针和主要措施,特别是“惠台31条”公布之后,让台商台企看到了更加充满希望的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增强对台服务意识,积极与台资企业对接,了解台资企业在技术创新、品牌研发、扩大市场等方面的想法和需求,帮助台资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共同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康师傅乌鲁木齐分公司、乌鲁木齐统一企业、亚欣广场等台商、台胞常年生产、生活在祖国这片热土上,是祖国大家庭的成员。我们要牢固树立新疆所有工作都要紧紧围绕中央治疆方略,围绕总目标来展开,牢固树立无论哪个民族,来自何方,在哪个岗位都始终做到忠诚担当,始终义无反顾跟党走,以无私无畏的家国情怀开展反分裂斗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

    座谈会上,乌鲁木齐市台办就国台办最新出台的31条《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传达学习。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