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新疆台办赴石河子市台资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15 08:42:48
    5月10日,新疆自治区台办会同石河子统战部、台办一行赴石河子市台资企业走访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旺旺新疆总厂、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康师傅)两家台资企业,看望了台资企业常住台籍干部,与台资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了解到两家台资企业生产经营、市场营运状况良好,经济效益和市场占有率比之去年同期稳中有推进,稳中有提升,台资企业负责人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新疆台办主任阎梅介绍,此次调研是本着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而来,主要是深入了解台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需要协调解决的诉求,收集助推台资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推动《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落地落实,更好地服务台资企业发展壮大。她说,当前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经济发展,为台资企业扎根新疆发展提供了良好生产营商环境和广阔发展空间,希望台资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把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继续为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也希望通过台企和台籍干部,积极向岛内同行业者和亲朋好友推介新疆,让岛内同胞更多地了解新疆认知新疆,吸引更多的台胞到新疆投资兴业、交流合作。

    旺旺新疆总厂厂长李汪智谈到,来疆工作4年多,和厂里的各民族员工同吃同住在工厂,朝夕相处,像兄弟姐妹一样相处融洽,感觉自己是地道的新疆人了。他表示,大陆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同等待遇”为核心给予台企台胞巨大的发展机遇,给予他们这些长期在大陆生活工作的台胞极大的支持。旺旺落户石河子市经济开发区时就享受了很多优惠政策,一直以来得到了当地各级政府的关怀和支持,自治区和石河子两级台办为企业协调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他代表企业向各级政府和部门的关怀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

    旺旺相关负责人谈到,企业每周组织升国旗活动,职工相互间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活动,同时企业党支部、职工“发声亮剑”、社会公益等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

    调研组一行在调研期间,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宣传新疆的重大发展机遇及优惠政策,并表示新疆各级台办将一如既往支持服务台资企业扎根新疆、发展壮大。

    新疆自治区台办副主任兼宣传联络处处长买尔旦?马合木提,石河子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台办相关领导一同参加走访调研。(徐帆、赵明撰稿)

调研组一行在旺旺新疆总厂走访调研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