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黔西南万峰林、贵州醇景区入选全国旅游示范名单

发布时间:2018-05-18 13:53:14

    摘要:近日,农业农村部在重庆市南川区举办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黔西南州兴义市贵州醇风景区、万峰林景区荣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 贵州醇风景区: 位于兴义市下午屯街道办境内 ...

    近日,农业农村部在重庆市南川区举办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黔西南州兴义市贵州醇风景区、万峰林景区荣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 

    贵州醇风景区: 

 

    位于兴义市下午屯街道办境内,是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 

 

    贵州醇风景区占地13389亩,属亚热带湿润温和型气候,景区内常年鲜花紧簇,绿树成荫。 

 

    近年来,经过升级改造,景区内新增多项游乐场所和休闲观光项目,是兴义市民节假日休闲观光娱乐的好去处,因此贵州醇景区被誉为兴义人民的后花园。 

 

    万峰林景区: 

 

    位于兴义城南方向,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 

 

    万峰林是中国西南三大喀斯特地貌之一,堪称中国锥状喀斯特博物馆,被称誉为"天下奇观" 。

 

 

    万峰林分为东、西峰林,景观各异。东峰林以巍峨的喀斯特峰丛为特征,西峰林是高原喀斯特景观。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现代农业和现代旅游业的新业态,是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对于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作用。(资料来源贵州日报  兴义之窗综合整理)

来自:贵州日报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