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州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8 11:39:20

刘文新主持并讲话  杨永英邓家富陈国芳穆嵘坤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罗 康) 日前,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和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州近期重点工作。

  州委书记刘文新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常务副州长穆嵘坤,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兴义军分区、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州委中心组要带头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强调,要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强力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快打造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积极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未来。要纵深推进万峰湖“清网、清违、清岸、清源”行动,坚持干流支流同治、水中岸上共抓,加快全面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锁定时点、聚焦重点、突出难点,坚持最高标准、最大力度,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认真执行落实中央、省系列决策部署,共同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重点任务,开展一个系统培训,制定一个落实方案,召开一个工作会议,不断增强领导干部金融工作能力,积极促进地方金融提质发展,为提高脱贫质量和发展质量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

  会议还对严格执行工资津贴补贴有关问题进行了强调,对统筹抓好产业招商、项目建设和防汛减灾、维护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各县(市)、义龙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