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举办“5·8”博爱周献爱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8 11:33:33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张永方 通讯员 吴清萍) “我们今年博爱周活动多、效果好,不仅让学生认识红十字,也提高了学生的防灾避险能力,苦点累点也是值得的!”5月13日,安龙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一提到今年“5•8”博爱周暨脱贫攻坚献爱心系列活动的真实感受就如是说道。

  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减贫摘帽的目标。5月8日,安龙县“5•8”博爱周暨脱贫攻坚献爱心系列活动在笃山镇坡老小学启动,启动仪式上,安龙县红十字会为该校唐天怀等32名学生发放了衣服、书包文具等价值5445元的学习用品,为雷家营组韦由昌等15户贫困群众送去食用油、大米、食用盐及慰问金共计8250元。同时,为水明组袁玉平等100余名群众开展了义诊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了贵州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黔西南站培训师到安龙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防灾避险和红十字“三救三献”有关知识宣传,举办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等活动,活动已于5月12日圆满结束。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