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代表团精彩亮相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11:28:32

  本报深圳电 (记者 文国坤) 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我州组织16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黔西南浓郁的民族文化和少数民族风情。

  本届文博会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将集中展示我国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贵州代表团位于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的“多彩贵州”主题馆,围绕“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主题,通过主题展馆及专题活动,充分展示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和文化改革发展的成就,全面体现出多彩贵州文化产业发展新成果。

  本次博览会我州参展展品主要有文创产品类和农特产品类,文创产品类参展企业有黔西南州依文服饰、贵州草喜堂、普安红茶、兴义市鸿鑫玉石加工有限公司、望谟县艾记根雕根艺加工厂、兴义市三源石材有限公司等,农特产品类参展企业有贵州光秀生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巷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聚合布依族民族元素、非遗创新产品,展现了少数民族文化创新发展主题,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我州参展企业纷纷表示,参加深圳文博会对于提升和扩大企业知名度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于全州旅游产品开发特别是旅游事业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要利用好文博会这个有利契机,依托黔西南丰富的产品资源,提升发展并壮大企业,带动更多当地群众就业,带动一方经济发展,为全州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冉博率团参加。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