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博州环境监察支队开展矿山资源开采“双随机”行动

发布时间:2018-07-03 13:15:17

  为进一步加强矿山生态环境治理监管,防止资源开采对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6月21-22日博州环境监察支队联合监察大队对博乐市范围内,开展矿山资源开采生态保护双随机检查,主要对采石项目和加工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检查中,监察人员详细查看了矿山企业环境影响评价情况、生产产生的废渣废水进行规范化处理情况、湿法作业消除扬尘污染情况、企业环境污染情况和是否有破坏严重的矿山企业等内容。在检查中对发现问题的企业现场制作执法文书下达限期整改命令,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大矿山废渣清理力度,科学合理安排清理工作,并责任到人及时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我州监察人员不仅做到随机人员,随机企业同时“老兵”与“新兵”又通过实战,对现场执法要点、调查取证的标准和具体要求等进行全面解读和操练,也达到了练兵的目的。

  后续我支队将进一步加大矿山企业废渣、废气的治理力度,要求企业认真落实矿山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坚持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相结合,实现矿产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切实将矿山企业建设成为达标排放、生态良好、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环境优美的生态矿山。

来源:博州政府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