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五台工业园区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新担当新作为奋起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03 13:13:29
    五台工业园区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感,主动作为,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实现五台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园区召开会议,全员上下统一思想。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发展实体经济、推动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把园区做优做强;坚持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奋起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二、主动作为,先行一步。园区坚持推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提高产业集中度、化解产能过剩矛盾、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一是淘汰落后产能,面对少数生产效益不高、土地利用率低下、节能环保达标困难的企业,园区开出以转型升级去产能的“药方”,通过兼并重组,招大引强,盘活土地,最终聚小成大,聚散成强。二是引进高质量项目,重点引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项目,着力引进产业链高端环节项目、缺失环节项目和推动主导产业链式发展的关键项目,促进产业结构的深层次调整,为园区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三、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园区优化产业发展思路,推动产业发展实现新跨越。围绕石灰石精细高端产业、新型高端建材产业、装备制造产业、现代物流产业“3+1”主导产业,明确了优先发展装备制造产业、重点加强现代物流产业、优化石灰石精细高端产业、稳定发展新型高端建材产业的新发展思路。一是加强项目策划,为增加项目吸引力,吸引一流投资者,策划包装了一批好项目,对项目库进行了重新调整,仅保留了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广、经营效益好、绿色环保的36个精品项目。二是瞄准央企、国内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把好项目引进关,严守招商引资底线,把大型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和知名科研院所作为定向招商目标。

    四、强化服务,提速提效。园区以客商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服务的方法和内容,确保客商安心投资创业。不断强化干部队伍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对重点项目的服务,切实把关键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与此同时,坚持把“企业申请开办的时间压缩了多少、项目审批提速了多少、群众办事方便了多少”作为具体标准,做到放权放到位、管事管到位;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服务的针对性,在创新服务体制上下功夫、在改进服务方式方法上求突破,真正发挥好各种监管资源的最大效益,努力为客商、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项目配备专人跟踪服务,由专人指导、帮助项目办理各项手续,协调各部门加快项目审批进度,促进项目尽早投产达效。

    五、加强督查,坚决治理庸政懒政。园区认真落实自治州关于“放管服”工作措施,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改进工作作风,健全和完善办事公开制度,推行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行政过错责任追究等制度,为干部职工履行法定职责和岗位职责营造刚性制度环境,坚决杜绝和惩处该办不办、明办暗拖、超时办理、越权许可等行为。将监督检查情况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综合运用行政问责、纪律处分、组织处理等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来源:博州政府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