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台湾花莲县手工艺职业工会”参访团在新疆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10 13:16:05

   5月27日至6月5日,“台湾花莲县手工艺职业工会”理事长魏秋美女士率参访团一行32人到新疆开展参访交流活动。在疆期间参访团经乌鲁木齐先后到阿勒泰地区、伊犁州、巴州等地参观交流。对新疆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南北疆特有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农牧业、旅游业资源进行了深入了解。

   6月5日在乌鲁木齐举行的参访交流活动中,自治区台办主任阎梅向参访团一行详细介绍了新疆基本情况、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情况,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她说,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给新疆发展带来重大机遇的同时也给台湾同胞带来重大机遇,我们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愿与台湾同胞共享发展机遇,欢迎台湾同胞来疆学习生活、创业就业、投资兴业,新疆各族人民愿与台湾同胞携手共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交流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分享此行的所见所闻、感悟体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访问,深刻感受到了新疆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致,体验到了新疆之大、新疆之美、新疆独特的风情和各族人民的热情友爱,对新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区位优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并对新疆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憧憬。一位参访团成员说:“来新疆之前,脑海里只有书本上对新疆偏远荒凉的描述,但此行完全颠覆了我对新疆固有的印象,新疆城市的绿化、现代化程度可以比肩内地城市,特别是到库尔勒市感觉像到了沿海城市一样,我认为新疆未来发展前景大好”。另一位参访团成员说:“‘一带一路’建设,能够调动大陆各省乃至周边各国的资源,看到亚欧班列通过新疆通向欧洲,打开欧洲市场,我感觉新疆真是一个希望之地、成功之地”。一位从事农业产业的参访团成员说:“此次新疆之旅,沿途我一直关注新疆的农业生产、经营模式,通过实地查看,发现新疆农业规模化、机械化程度超过了我的想象,灌溉、栽培等技术也很先进,新台两地农业产业优势互补,交流合作具有很大的空间”。

  参访团团长魏秋美表示,10天的参访考察令参访团一行印象深刻,感谢大陆同胞特别是各地台办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此行更像是回乡探亲之旅,台湾与新疆距离虽远,但感觉我们的心离得很近。新疆文化富有独特魅力,陆路空交通体系发达,作为“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地缘优势明显,农业、旅游业等合作机遇丰富,“台湾花莲县手工艺职业工会”愿意发挥积极作用,做好新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的纽带桥梁,把此次新疆之行的美好记忆带回台湾和家人朋友分享,推介更多台湾同胞来新疆观光考察、交流合作。

  参访团所到访各地台办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交流活动,促进了新台两地基层交流合作,融洽了同胞感情,为进一步增进新台两地交流交往巩固了基础。(新疆自治区台办徐帆、唐睿供稿)

  新疆自治区台办主任阎梅向参访团赠送《新疆歌舞画卷》

  “台湾花莲县手工艺职业工会”在新疆参访交流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