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台湾“走进新疆―感受丝路之美”第十五届中华文化小天使交流体验营一行来克拉玛依市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8-09-12 15:50:26

    7月1日至4日,台湾“走进新疆―感受丝路之美”第十五届中华文化小天使交流体验营一行38人来克拉玛依市参访交流。

    根据行程安排,参访团一行分别赴克拉玛依市展览馆、黑油山、魔鬼城、文化产业园等地参观。台湾师生了解了克拉玛依石油工业发展历程,对几代石油人将戈壁荒滩变宜居城市的奋斗精神赞不绝口。在黑油山、魔鬼城等地,克拉玛依独有的地质奇观和恢弘大气的雅丹地貌给台湾师生留下的深刻的印象。参访过程中,台湾师生还现场体验了克拉玛依紫砂制作工艺。

    7月3日上午,台湾师生来到克拉玛依第一中学参观,与第一中学、第六中学的学生代表互动交流,两岸学生相互展示才艺、共同交流学习心得。克拉玛依学生主动为台湾师生教跳新疆舞,大家唱在一起、跳在一起、玩在一起、其乐融融。

    台湾参访团团长马志刚说,克拉玛依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是一座重视教育的城市,克拉玛依学生热情、大方、自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有机会邀请克拉玛依师生到台湾参访交流。

    “走进新疆―感受丝路之美”第十五届中华文化小天使交流体验营是2018年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通过加强两岸青少年沟通交流,增进台湾青年学生对中华文化特别是丝绸之路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感受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成就。据了解,此次参访团在新疆行程共10天,克拉玛依是他们参访第二站。(克拉玛依市台办)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