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台湾“中华文化小天使交流体验营”在乌鲁木齐市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2 15:48:49

    6月29日至7月8日,台湾“第十四届中华文化小天使流体验营”一行38人开展“走进新疆―感受丝路之美”参访活动。该参访活动是今年国台办确定的重点对台交流项目,也是自治区台办负责协办的重要对台交流活动之一。其中,7月6日、7日在我市进行参访。

    6日上午,参访团一行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新疆软件园,台湾艺术团的小天使们了解到了园区服务项目、产业相关政策集聚的成果,观看了反映园区建设发展的《云上丝路,智慧新疆》专题宣传片,特别是看到有百度、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入住园区时都流露出赞誉的目光。在来到北斗定位野外探险区时,大家纷纷抢着戴上视听VR眼镜亲身体验“沙漠之旅”场景,孩子们被祖国强大的科技实力振憾。7月7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青少年宫参访时,两名舞蹈老师带领我市雪莲花艺术团的50余名小舞蹈队员以热情奔放的《这里是新疆》舞蹈迎接台湾“小天使”到来,两地老师和艺术团的队员们面对面进行互动交流,分别表演了麦西来甫、“咪河咪之歌”、“行草狂想”等舞蹈。青少年宫的老师还现场手把手地给“小天使”教维吾尔族舞蹈动作。自治区台办还邀请了新疆歌舞团两名维吾尔族演员表演了“顶碗”和“塔吉克族”双人舞蹈,把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推向高潮。期间,雪莲花艺术团的每位小队员向台湾小同行赠送了新疆特色的小丝巾,互致亲情问候!

    该团在我市的参访活动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团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确保了国台办举办的“走进新疆―感受丝路之美 ‘第十四届中华文化小天使交流体验营’”活动在我市取得圆满成功。(乌鲁木齐市台办)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