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小巴扎+百姓大舞台丰富村民生活

发布时间:2018-10-15 09:14:45

  凉皮、烤肉、面肺子,鲜桃、冬枣、小油馕……10月1日20时许,库尔勒市英下乡喀尔巴格村小巴扎正式开业,丰富的美食和精彩的文艺表演让来逛巴扎的游客们流连忘返……

  当晚,不少村民和游客来逛巴扎。小巴扎上的烤肉、黄面、凉粉、自制手工酸奶等各种小吃十分诱人,价格也非常实惠,村民和游客禁不住美食的诱惑,纷纷来品尝,一时间不少餐饮摊点的美食都卖断了货。

  库尔勒市园林绿化管理局职工吐尔逊?艾麦提得知小巴扎开业,特意带着结对亲戚一家人来品尝特色小吃。他说:“今天是祖国的生日,我和亲戚一起吃饭、跳麦西来甫给祖国庆生,特别有意义。”

  记者看到,喀尔巴格村的小巴扎有餐饮区、超市区和一个小市场,小市场里有该村村民们自己种的鲜桃、冬枣、西瓜,还有自己做的馕饼,小孩过冬的棉衣等,从食品瓜果到衣服杂货,品种丰富,一应俱全。

  该村村民排孜丽亚?热依木一家在结对亲戚的帮扶下,在小巴扎里开了一个小超市,生意不错。她说:“我们店里主要卖烟酒、日用品、副食品等,从昨天开业到现在,差不多有700多元收入。”

  小巴扎上不仅有美食,还有文化盛宴。演出开始了,随着歌舞、都塔尔弹唱等文艺节目相继上演,小巴扎成为欢乐的海洋,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歌舞。乡村小巴扎和百姓大舞台不仅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还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

  英下乡党委书记张立杰说,开设小巴扎和百姓大舞台的目的,就是丰富辖区老百姓的业余生活,巴扎上的小市场也是促进辖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一个渠道。他说:“我们要把小巴扎和百姓大舞台长期开下去,为群众提供一个既可以娱乐又能增收致富的平台。”(来源:巴州报社 记者 纪晓贞 转自:巴州政府网)

10月1日,库尔勒市英下乡喀尔巴格村小巴扎热闹非凡。(记者 杨坤 摄)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