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格库铁路依吞布拉克一号隧道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18-10-15 09:13:59

  10月6日10时16分,经过中铁隧道集团一处格库铁路新疆段S6标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的不懈努力,依吞布拉克一号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依吞布拉克一号隧道位于若羌县依吞布拉克镇境内,海拔3146~3232米,是格库铁路进入新疆境内后的第一条隧道,隧道全长1373.96米,为Ⅱ级高风险隧道。该隧道洞身地形起伏,位于一条山间沟谷中,隧道穿越断层多,断层宽约219米,断裂带以压碎岩为主,隧道洞身与断层呈大角度相交,隧道穿越粉细砂地层,埋深浅,开挖难度大,危险系数高,给施工生产和施工组织带来极大的挑战。

  全体参建员工发扬“海拔高斗志更高,风沙大决心更大”的拼搏精神,克服种种困难,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和资源配置,针对风积砂段施工多次组织专家论证会。经过全体参建员工134天的昼夜奋战,确保依吞布拉克一号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据了解,青海格尔木至新疆库尔勒铁路是客货共线的区域路网干线,东起青海省茫崖石棉矿,向西穿越阿尔金山,经过巴什考供、米兰、若羌、铁干里克、尉犁后,西抵新疆库尔勒市,全线长1214公里,青海境内506公里,新疆境内708公里,其中,若羌段481.7公里。2017年6月开始铺轨以来,截止到目前已铺轨456公里,桥梁架设974孔。(来源:巴州报社 记者 陈剑飞 通讯员 张俊波 转自:巴州政府网)

图为 10月6日,参建人员在依吞布拉克一号隧道内庆祝隧道顺利贯通。(通讯员 贾奇 摄)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