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2018年“中国胡杨·聚焦巴州”三河五城自驾之旅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09:12:37

  沙漠雄浑,胡杨放歌,塔河欢笑。10月8日,2018年“中国胡杨?聚焦巴州”三河五城自驾之旅在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正式启动。

  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游客漫步在景区内,或倚靠沧桑的胡杨树干留影,或对着清澈的海子看自己的倒影,或细品着神秘的罗布人文化,或爬上沙包享受细沙的抚摸,或骑上骆驼体验曾经的丝绸之路。

  做饭舞、高跷舞……精彩的民族歌舞更是让游客们用相机和手机拍个不停。广西来的游客窦西芬说:“我刚将图片发到朋友圈,很快就得到了八十多个赞,朋友们对巴州美景赞叹不已。”

  博湖县一家生态园的负责人郑保红赶到尉犁参加启动仪式,她说:“我知道这个季节最吸引游客的就是胡杨,所以我带来了极具特色的旅游纪念品荷叶茶,想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品饮,同时,也让更多的人知道,巴州不仅有沙漠胡杨,还有沙漠边培育出来的荷花。”

  巴州著名摄影家王汉冰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保护胡杨倡议书》,呼吁大家共同保护胡杨这个古代树种的“活化石”,保护生态环境,让绿水青山与我们同在,把巴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本次活动的主题之所以命名为“中国胡杨?聚焦巴州”,是因为巴州拥有目前中国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最古老原始的胡杨林保护区。巴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底蕴深厚,在长期历史演进中,胡杨所彰显的饱经沧桑、坚强刚毅以及在艰苦的环境下不屈抗争的奋斗精神和顽强品质正和巴州人的艰苦奋斗精神相符。此次活动就是要充分挖掘巴州悠久厚重的胡杨文化和胡杨精神,推动巴州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响巴州精品文化旅游品牌,使“中国胡杨?聚焦巴州”成为新疆文化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

  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张树新说,库尔勒市、轮台县、尉犁县、且末县、若羌县等五县市作为三河五城自驾之旅活动的承办主体,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旅游兴疆战略,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共同打造新疆最具影响力的胡杨旅游品牌线路,向各界朋友全方位地展示巴州胡杨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各县市要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活动组织筹备和活动期间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以豪迈的热情、周到的安排、优质的服务迎接八方宾客,努力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体验和全新感受。

  尉犁县副县长刘涛说,尉犁县是2018年“中国胡杨?聚焦巴州”三河五城自驾之旅活动的首站,县上精心筹备和组织了特色歌舞、特色美食、民俗竞技、旅游产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喜迎八方宾客,希望游客们尽情享受这里的大漠、塔河、胡杨美景。

  在启动仪式上,各县市还共同发起了胡杨之歌、胡杨故事、胡杨照片、胡杨视频及胡杨摄影大赛等一系列胡杨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来源:巴州报社 记者 周海霞 转自:巴州政府网) 

    10月8日,在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演员在“中国胡杨?聚焦巴州”三河五城自驾之旅启动仪式上表演歌舞。(记者 杨坤 摄)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