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22 12:53:28

来源:黔西南日报     2018年10月16日        版次:01    作者:

  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现场 记者 邢贵龙 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宣布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   本报记者 摄

  贵州日报讯 (记者 李薛霏) 10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天人合一·高品质生活”为主题的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在黔西南州兴义市隆重开幕。法国前总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席德维尔潘,韩国前总理、韩中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总顾问李寿成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致辞,埃塞俄比亚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部长布珠尼斯·梅瑟特,《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李栓科演讲。韩国忠清南道政务副知事罗绍烈,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理事弗兰西斯科·弗朗加利,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龙庄伟,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程东红,全国政协原常委、副秘书长何丕洁,省领导何力、卢雍政、王世杰、左定超等出席。开幕式由卢雍政主持。

  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出席。

  德维尔潘在演讲时指出,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关乎建立以和平以及多样性为基础的人类可持续未来。旅游业有利于促进不同文化间的对话,既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也是保护民族遗产、弘扬地方文化和维持自然多样性的有效方式。中国贵州长期以来非常关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致力于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本次大会的主题与贵州非常契合。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将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架起国家和文明之间的桥梁,助力提升山地旅游业发展水平,携手共创人类社会美好未来。

  李寿成在演讲时表示,中韩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交流合作空间广阔。贵州是中国西部的一颗明珠,秀丽的风光、清爽的空气、多彩的文化、淳朴的民风令人印象深刻。希望通过旅游、文化、体育等事业的发展,将贵州独特的优势发扬光大,实现继承与创新、开发与保护有机统一,使这颗高原明珠更加璀璨。

  受孙志刚书记委托,谌贻琴在致辞中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出席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国内外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贵州是山的王国,因山而名、因山而美、因山而贵。贵州的山,塑造了雄奇的美景,铸就了独特的风骨,蕴藏了无尽的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旅游业寄予厚望,要求贵州把旅游业做大做强,写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山地旅游作为贵州旅游的基本定位,加快建设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和中国全域旅游示范省,旅游业实现持续“井喷”。当前,旅游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贵州将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高品质、推动“旅游+”,高品质开发山地旅游业态,高标准优化山地旅游服务,高水平完善山地旅游设施,推动“旅游+大扶贫”“旅游+大数据”“旅游+大生态”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山地旅游升级版,实现贵州旅游高质量发展。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是我国唯一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峰会,在各方的关心支持下,一届比一届更加精彩。希望以此次峰会为新起点,与全球有识之士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推动世界山地旅游持续健康发展,助力贵州旅游高质量发展。

  杨宁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说,贵州是户外运动的天堂和体育旅游的胜地,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连续成功举办,已经成为世界认识贵州的重要窗口,成为展示贵州山地体育旅游发展成就、推动体育旅游扶贫的重要平台。国家体育总局将一如既往支持贵州体育事业发展和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推动体育旅游和户外运动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布珠尼斯·梅瑟特对受邀来贵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她说,本次大会的举办,有助于国际社会进一步了解中国、认识贵州。中埃各领域交流具有良好基础和前景,相信此次会议将有力促进中埃地方政府间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热忱欢迎中国游客到埃塞俄比亚旅游。

  李栓科围绕“贵州是个山地公园省,也是个生态博物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

  据悉,本届大会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主体活动、配套活动、系列活动及国际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共68项。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与贵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的外国地方政府代表,相关国际旅游组织,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成员代表,贵州旅游发展顾问、旅游文化大使,国内外户外运动组织代表,知名山地生态旅游专家、学者,知名山地运动、体育界知名人士、运动员,知名旅游企业、投资机构、航空公司负责人,部分省(区、市)旅游、体育部门负责人,对口帮扶贵州城市代表,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州)、贵安新区,省有关企业、旅游院校、重点旅游景区负责人。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