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部长布珠尼斯·梅瑟特

发布时间:2018-10-22 12:52:23

  埃塞俄比亚非常有兴趣和中方在旅游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埃塞俄比亚作为一个有着30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是人类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埃塞俄比亚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文化遗产名录的旅游胜地。在我们那里,有人类祖母“露西”,你们可以看到她的遗骨;在我们那里,还有赋予世人愉悦的馈赠——阿拉比卡咖啡,丰富的资源为我们发展旅游奠定了基础。
  2015年,埃塞俄比亚从31个国家中被欧洲旅游和贸易理事会选为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之一。埃塞俄比亚因其突出的自然美景、特殊地貌和古老文化而备受赞誉。在过去的十年里,这个国家的游客数量上升了9%。去年,90多万游客来到埃塞俄比亚旅游,众多游客被其富饶的国家公园、3000多年的历史文化和9处世界遗产所吸引。据估计,去年旅游业对本国GDP增长的贡献率约为6%,创造了近100万个就业岗位。
  埃塞俄比亚的旅游业发展迅速,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这是联邦政府和各行各业共同努力取得的成就。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已经成功出台以下政策:比如国家旅游政策、旅游道德规范等。
  2008年,埃塞俄比亚被中国列为旅游目的地,现在有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成都直达的航班。我们非常欢迎中国游客、世界游客来埃塞俄比亚旅游观光,来体验我们的咖啡文化,来感受埃塞俄比亚古老的历史文化。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