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席德维尔潘

发布时间:2018-10-22 12:48:35
 

 过去几天里,我有机会待在美丽的贵州,欣赏美丽的风景,领略当地的生活和艺术。本次大会的主题“天人合一·高品质生活”与贵州发展实际很契合,生活质量、人与自然的和谐是中国特别是贵州十分关注的问题,中国有大量的资源,可以用来开发和完善自然旅游和体育旅游。仅在上周,中国国内旅游在国庆节假期就产生了约90亿美元的收入。我相信,生活质量是政府当局、私营公司、各种团体和公民社会组织必须加以考虑的问题;我相信,旅游业不仅是经济增长和繁荣的重要动力,也是保护民族遗产、弘扬地方文化和维持自然多样性的一种动态方式,还可以促进不同文化间的对话,对推动文明之间的互补大有助益。

  在开放的社会里,人们会习惯多出门旅行,与不同地方的人们见面,合作可以从这里开始,从简单的讨论和交流开始。这也就是为什么在今天这个重要会议上,我们要倡导多样性、相异性以及自然和福祉。合作是我们必须要加强的,因为我们在这里讨论的主要话题是旅游和体育,它们都是理解、发现和文化体验的共同基础。旅游业的合作可以促成项目落地,促进经济增长和共同发展。在这方面,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可以推动旅游业示范性项目高速发展,可以提供独特的机会,在国家和文明之间架起桥梁,如建立跨境大学和跨境博物馆,组织跨国体育竞赛。在这里,我要对地中海俱乐部的成功表示敬意,它体现了法国与中国有效的卓越的合作。我深信,这个重要的旅游计划和国际合作能够促进整个社会向前发展,并且为人类福祉作出贡献。

  世界在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旅游业是一个非常有发展前途的行业。因为投资了公路、铁路、机场和公园等基础设施,旅游业也成为偏远地区发展的主要引擎。在贵州,我们可以提出类似的倡议——我们需要新的工具和新的结构来打造未来的旅游业,这是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雄心壮志。在2018年,我们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目标是鼓励合作和创新,妥善处理旅游问题,特别设立的国际山地旅游日,就是我们支持全球旅游业的重要承诺。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