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个山地旅游的圣地

发布时间:2018-10-22 12:48:27
 

贵州山地旅游产业发展与市场拓展座谈会举行

贵州,一个山地旅游的圣地

李三旗主持并讲话

来源:黔西南日报     2018年10月16日        版次:04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舒鹏倩 陈安彤) 10月14日晚,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主体活动之一,贵州山地旅游产业发展与市场拓展座谈会在兴义举行。大家认为,贵州,是一个山地旅游的圣地。

  省旅发委主任李三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旅发委副主任汪文学出席。

  李三旗说,贵州旅游正在做三件事:第一,让世界各地的旅游者更深入地认识贵州;第二,让全世界旅游者来贵州旅游更加便利,比如增加国际航班的开设,旅行社在策划贵州山地旅游线路的时候,更多地考虑选择贵州周边的国际机场,以及飞机加高铁的交通组合形式;第三,增强贵州旅游的粘合度,让境外的旅游者来了贵州一次之后就流连忘返。

  座谈会上,多家境外旅行商、旅游投资企业代表发言。来自丹麦·中国旅游文化协会交流主席里拉·刘女士说,丹麦人以前不知道贵州是这么一个美丽的地方,这一次贵州山地旅游的推介活动在丹麦引起了强烈反响。她明确表示,在给贵州作完推介活动后,自己将与贵州省旅发委合作,持续将贵州旅游推介活动在丹麦进行到底。

  来自英国的远方旅行社市场总监克里斯先生说,多年前他曾来过贵州,现今交通更加方便了。此次兴义之行让他感到十分惊喜,他发现,黔西南那些迷人的乡间田野,是别的徒步圣地都难以媲美的。

  中国地质大学李江风教授说,贵州是个山地大省,山地面积在80%以上,山地具有丰富多样性,也是人文独一无二的聚集地。因此,贵州应多开发匹配的世界山地奇观旅游产品。

  州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近120名(家)国内外旅行商、媒体记者、旅游企业参加座谈会。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