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

发布时间:2018-10-22 11:22:02
 

  “今日云景好,水绿秋山明。”

  我们相聚在多彩贵州,参加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共赏黔西南峰林奇观盛景,共商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大计。在此,我谨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欣欣向荣的贵州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表示真诚的祝福!

  近年来,贵州省各族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发挥自身优势,借力、用力、使力,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尤其是在体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开发、自主IP赛事培育、体育旅游扶贫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推动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同融合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体育产业是幸福产业,发展体育产业,就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举措。作为体育产业的重要内容,体育旅游、户外运动,不仅可以滋养心灵、放松心情、融入自然、品味生活,还能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强健体魄、涵养精神。国家体育总局始终高度重视体育旅游工作,将发展体育旅游产业作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民生的重大举措,作为推动体育与旅游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助推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把体育旅游纳入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和工作体系,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加快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和体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的指导性文件。贵州山川秀丽、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文化多样,素有“公园省”之美誉,是户外运动的天堂和体育旅游的胜地。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连续成功举办,已经成为世界认识贵州、了解贵州的重要窗口,成为展示贵州山地体育旅游发展成就、推动体育旅游扶贫的重要平台。国家体育总局将一如既往支持贵州体育事业的发展,支持贵州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支持贵州大力发展体育旅游和户外运动。

  我们相信,只要执着于目标不断前行,贵州必将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目的地,国家体育总局将以贵州为示范,积极推动体育旅游和户外运动加快发展,为百姓增福祉、为经济添活力,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朋友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