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龙庄伟

发布时间:2018-10-22 11:18:19

  来源:黔西南日报    

  值此金秋时节,我们相聚在大美黔西南,相约在美丽神奇的万峰林下,共同见证第六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的隆重召开。在此,我谨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和朋友们的光临表示诚挚的欢迎!
  党的十九大把脱贫攻坚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向全党全社会作出明确宣示,向国际社会展示了新时代中国政府的决心和意志。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上月底,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乡村振兴战略与美丽乡村建设一脉相承,共同构成新时代“三农”发展的基本架构,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小康的重要举措。美丽乡村建设步入一个新的阶段,成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的关键抓手,为农村振兴、国家复兴承担更为重要的责任。如何用创新的思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融合统一,既是本届峰会的议题,也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
  以“聚焦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切合时代主题,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靠着大山“唱山歌”,把山地旅游、山地运动、山地农业和山地城镇化高度融合,走出了一条山地生态发展的乡村振兴富民之路,成为黔西南试验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讨论时指出,精准脱贫是今年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重中之重的工作,要求大家群策群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决战贫困、同步小康”的艰巨任务,参与黔西南试验区建设,这既是信任,也是重任。我们将在统一战线参与黔西南试验区建设联席会议机制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和凝聚起包括广大知识分子在内的一切力量,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更扎实的力度,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积极建言献策、整合资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中国”战略部署,用好用活“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平台,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在新一轮脱贫攻坚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助力黔西南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小康的宏伟目标。
  希望黔西南继续深化改革,开放融合,做足科技发展、山水田园、生态旅游文章,建设一个生态优美、民生富足的美丽黔西南,为乡村振兴树立榜样!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黔西南一定会不断创造出新的辉煌,谱写好美丽中国梦的黔西南篇章!
  衷心祝愿万峰林峰会越办越好!祝愿黔西南试验区的明天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