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件民族服饰设计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2018-10-22 11:16:11
 

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96件民族服饰设计作品获奖

王世杰出席并讲话

来源:黔西南日报     2018年10月16日        版次:04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肖 雄) 10月14日,“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兴义市双升村举行。

  省政府副省长王世杰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国家民委文宣司副司长钟廷雄,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原主席助理、高级服装设计师、中国服装功勋人物李欣,中国服装协会专职秘书长焦培,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李朝卉,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石松江,省民宗委巡视员徐飞,省旅发委总规划师史静一,省扶贫办副主任田志清,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田宾,新华通讯社民族品牌工程负责人刘砺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蓉,州政府副州长王丽琼,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法人赵建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王世杰说,大赛按照传承民族文化、融合旅游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要求,把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办成了一届充分展示我省各民族服饰文化传承和创新的盛会,办成了一届充分彰显我省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盛会,办成了一届充分诠释各族人民对民族文化自信的盛会,获得了巨大的反响,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王世杰强调,大赛的成功举办,集中体现了“多彩服饰·美丽贵州”的主题,展示了多彩贵州民族服饰风采,焕发了“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夯实了我省民族服饰产业发展基础,推动了民族服饰产业与大生态、大旅游、大扶贫深度融合,有利于推动民族服饰创作旺起来,有利于民族服饰精品穿起来,更有利于民族服饰文化人才强起来,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注入了强大动力。

  王世杰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各代表队要认真总结本次大赛的成功经验,用好用足这次大赛成果,进一步挖掘好、传承好、发展好、宣传好贵州民族文化这一重要宝贝,加快民族地区民族文化产业培育,推动民族地区特色文化旅游发展,为推进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96件作品获奖,一等奖4件,二等奖12件,三等奖20件,优秀奖60件。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原主席助理、高级服装设计师李欣和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金惠获得特殊贡献奖。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