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2 11:15:26
 

卢雍政致辞 李三旗邓家富穆嵘坤出席

来源:黔西南日报     2018年10月16日        版次:04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卢雁妮 蔡定平 实习生 李泽锋) 10月15日下午,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主体活动之一,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峰会在兴义举行。名家汇聚、精英云集,创新的思想观点、经验模式和理论实践在这里交融。

  省政府副省长卢雍政致辞,省旅发委主任李三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常务副州长穆嵘坤出席。

  卢雍政说,多彩贵州拥有绚丽多姿的自然风光、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底蕴深厚的特色风物,是一块充满神奇魅力和无限活力的发展热土。近年来,贵州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全力促进大文化、大旅游、大健康产业提质提效,有力推动了民族文化、特色体育和山地旅游大发展大繁荣。

  卢雍政说,融合是创新的重要途径,也是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增长点的必然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融合、共享、创新等新理念作为推动产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遵循,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我们将优化文化旅游体育产业总体发展格局;推进文化旅游体育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大文化旅游体育中高端产品供给;着力提升文化旅游体育产业现代化监管服务水平;着力强化文化旅游体育发展成果全民共享机制,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务实的态度,充分吸收峰会理论成果和嘉宾智慧结晶,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共融共生,强化共建共享,走出一条文化为魂、旅游为体、体育为用的融合发展新路,让多彩贵州风行天下。

  穆嵘坤说,黔西南州将认真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认真借鉴国际国内先进经验,努力走出一条符合黔西南实际的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可持续之路,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更多的人民群众创造更高品质的美好生活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峰会上,韩国忠清南道文化体育副知事罗绍烈,法国体育部官员、山地旅游专家高宁,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化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祁述裕,美国国家地理亚洲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负责人祁东,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理事、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贵州旅游发展顾问弗兰西斯科·弗朗加利,美国入境旅游协会主席加里·詹姆斯·施鲁特,欧洲山地协会主席卡洛斯·品拖,亚洲洞穴协会主席艾科·哈约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原常务副主任张晓明,中融恩和资本、艾驿云游文化传媒董事长、锐目霞客文旅创意互联发起人、中国霞客汇主席、著名旅行家和作家郭椿涛,波兰Motivoscope旅游项目策划公司高级项目总监贝亚特·拉索塔,猪八戒网副总裁周勇等嘉宾,围绕“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和“天人合一、高品质生活”大会主题作了互动讨论发言。

  巅峰智业集团总顾问刘锋主持互动发言,《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作会议总结。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