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克拉玛依至疆内多城市多条航线多个航班开通

发布时间:2018-12-05 16:45:37

  从克拉玛依机场出发,经由多家航空公司开通的多条疆内航线,克拉玛依人环游新疆的梦想将不再是梦想。

  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推动疆内旅游的跨越发展,经市委、市政府及交通部门的积极努力协调,截至12月1日,我市已开通了克拉玛依一乌鲁木齐,克拉玛依一库尔勒,克拉玛依一阿勒泰,克拉玛依一伊宁,克拉玛依一吐鲁番,克拉玛依一博乐,乌鲁木齐一克拉玛依一和田等直达南北疆7个地州市的往返航线,使克拉玛依与以上绝大多数城市形成了“一小时”经济圈和交往圈,为这些城市之间的文化、经济交流以及百姓群众之间的往来提供了便捷的“空中通道”。

  在疆内航线中,每天执行一个往返航班的航线为:幸福航空开通的克拉玛依一博乐航线,航班号为JR1619/20,幸福航空开通的克拉玛依一阿勒泰航线,航班号为JR1597/98的;国航开通的克拉玛依一伊宁航线,航班号为CA1233/34;南航开通的乌鲁木齐一克拉玛依航线,每天早中晚三班,航班号分别为CA6681/82,CA6855/56,6683/84。

  此外,每周246执行航班的航线为:华夏航空开通的克拉玛依一库尔勒航线,航班号为G54819/20,华夏航空开通的克拉玛依一阿勒泰航线,航班号为G54803/04。

  而每周1357执行航班的航线为:华夏航空开通的克拉玛依一吐鲁番航线,航班号为G54345/46航班,以及乌鲁木齐航空开通的乌鲁木齐一克拉玛依一和田航线,航班号为UQ2601/02。

  统计显示,到2018年12月1日,我市已与疆内7个城市实现了往返通航,周航班量达到56班。    

  据市交通局民航铁路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我市将积极响应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自治区旅游兴疆的战略,克拉玛依将加快引进航空公司在克拉玛依设立基地,与各航空公司积极沟通协调,开通克拉玛依通往全疆各地城市的支线航线,形成以克拉玛依机场为中心的疆内支线航线网络布局,促进克拉玛依及新疆经济社会的发展,为疆内各族人民群众搭建经济文化旅游交流的空中新通道。

来源: 克拉玛依零距离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