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温宿县:规模化养鸽圆村民致富梦

发布时间:2018-12-05 16:45:14

  “没有工作队的帮助,我就无法实现养鸽子的梦想。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我家的鸽子有4000多羽,向我订购鸽苗的客户越来越多。”11月24日,温宿县恰格拉克乡喀拉萨尔村鸽子养殖户黄云高兴地对记者说。
  五年前,黄云从四川来到喀拉萨尔村落户,一直靠给别人打零工维持生计。有着养鸽爱好的黄云,很想通过养鸽实现致富愿望,但苦于没有资金而打消了念头。
  温宿县畜牧兽医局驻村工作队员入户走访了解情况后,及时与银行对接贷款事宜,协调银行帮黄云贷款3万元,并从外地买回200羽种鸽。工作队还发挥技术优势,为黄云进行免费技术指导。
  “我现在通过养鸽,1年的纯收入8万元左右,目前已经还清了贷款。这样发展下去,我致富的愿望很快就可以实现,感谢工作队的帮扶。”黄云说。
  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穆合塔尔 ? 热合曼告诉记者,养殖鸽子有很好的市场前景,鸽子养殖成本小、见效快,以后工作队会多扶持一些像黄云这样的养鸽户,不断增加村民的收入。


  作者: 郭爱成 龙大伟 来源: 天山网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