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旅游攻略

发布时间:2018-12-05 16:43:04

  11月27日,“冬游新疆”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冬博会)将在阿勒泰地区举行。趁着旅游盛会的召开,您可以在雪都阿勒泰体验冬季旅游的魅力。下面,我们将推荐四条精品线路及玩法供您参考:
  今冬,阿勒泰地区发布了冬日全景之旅、奇境之旅、森林穿越之旅、野雪行记四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时间从3天至7天不等,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选择。
  雪都阿勒泰?冬日全景之旅(7日游):
  阿勒泰市―福海县乌伦古湖―布尔津县―禾木―喀纳斯―白哈巴,沿线可参与福海冬捕、品尝童话边城布尔津的美食、走进冬天的图瓦人家、感受人间净土喀纳斯。
  雪都阿勒泰?冬日奇境之旅(6日游): 阿勒泰市―布尔津县―冲乎尔镇―禾木―喀纳斯,沿线可在人类滑雪起源地尽享滑雪乐趣,在最美雪乡禾木赏景、在图瓦人家做客,或游人间净土喀纳斯、赏童话边城布尔津县冲乎尔镇的雾凇。
  雪都阿勒泰?冬日森林穿越之旅(4日游):
  阿勒泰市―禾木―喀纳斯―白哈巴,沿线可游览人间净土喀纳斯、探寻雪中秘境白哈巴等。
  悦遇动感阿勒泰?野雪行记(3日游): 阿勒泰市―富蕴县可可托海,沿途可探寻滑雪起源地、体验毛皮滑雪、坐直升机去滑雪,还可以在雪山峡谷间体验行走的乐趣。
  冬博会期间,11月28日,喀纳斯景区的禾木村将举办一场图瓦民俗文化运动会,包括雪中赛马、摔跤、叼羊、毛皮滑雪等古老民俗竞技项目,还有趣味性的“姑娘追”等。在禾木冰雪度假区中的禾木冰雪乐园,新疆喀纳斯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准备了各种雪域游玩项目,等待着游客前来畅玩。有适合大人孩子一起玩的跳雪、泼雪、雪圈、香蕉船、雪地冲浪、雪地足球等。
  穿着毛皮滑雪板体验古老滑雪魅力:阿勒泰市拉斯特乡至今仍留存着延续万年的毛皮滑雪传统,游客可观看当地民间艺人手工制作毛皮滑雪板。滑雪爱好者可以在这里体验古老毛皮滑雪板滑雪的乐趣。
  乘坐马拉爬犁,穿越林海雪原:说到阿勒泰冬季民俗体验,不得不提马拉爬犁,这是阿勒泰牧区牧民冬季常用的交通工具。只要路面有冰雪,马儿就可以拉着爬犁带您到达茫茫雪原,欣赏冬季绮丽美景。
  用镜头收藏冬季奇景―雾凇:位于布尔津河畔的“最美童话雪村”――冲乎尔镇,冬季气温迅速下降,昼夜气温突变时,在沿河两岸的树林里便形成神奇的雾凇奇观。另外,在阿勒泰市郊也可以欣赏到雾凇景观。
  乘直升机来一场越野滑雪:在阿勒泰市野雪公园和富蕴县可可托海野雪公园,游客可以乘坐直升机降落在雪山之巅,换上滑雪板,从1000米落差的陡峭雪坡上一跃而下,真正体验滑野雪的趣味。游客还可以坐上飞驰的雪地摩托,在茫茫野雪中穿行。
  据了解,今年阿勒泰开通多条直航线路,分别为深圳―郑州―阿勒泰、南京―兰州―阿勒泰、西安―阿勒泰、重庆―西安―阿勒泰;疆内与乌鲁木齐、塔城、克拉玛依、伊宁、喀什、库尔勒、石河子开通直航,并实现喀纳斯景区―可可托海景区摆渡飞行,11月20日阿勒泰至富蕴、阿勒泰至喀纳斯(贾登峪)、阿勒泰至禾木三条低空旅游航线正式开通。
  同时,阿勒泰已经融入全国铁路网。目前,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北屯市、阿勒泰市均有火车通达。此外,也可通过奎阿高速公路到阿勒泰,游客可根据需要自由选择。

作者: 美丽 来源: 天山网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