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克拉玛依:科普讲座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12-05 16:42:18

  11月21日,克拉玛依市科协开展了“公众科学素质提升工程”,特邀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贺志强教授前来克拉玛依市,举办了2场科普讲座进机关、进校园活动,来自全市党政机关和医疗系统的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贺志强教授针对克拉玛依市党政机关干部和公务员、医院医师及新疆医科大学克拉玛依学院学生,分别作了关于“浅谈人工智能及智能时代思考”“人工智能及其在医疗辅助诊疗中的应用”两个专题的讲座,引起了听众的广泛共鸣与思考。
  在讲座中,贺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和趋势,用大量实例及数据阐述了我国和世界发达国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运用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讲座结束后,市中心医院、人民医院、云计算产业园区管委会等多家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就人工智能在克拉玛依的发展运用与贺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拓宽前说,听了贺教授的课,深受启发,希望能与贺教授合作,将人工智能与我市的远程医疗进一步结合运用,为广大患者提供更精准更到位的诊疗服务。克拉玛依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孙克红说,目前克拉玛依在创建全国健康城市,全民健康工程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全民参与健康管理已成为风尚。但是医院人力成本和患者时间成本加大的问题却一直得不到解决。通过与贺教授的交流,我们找到了人工智能和VR虚拟技术结合在健康管理工程中的发展方向,希望能得到贺教授的指点和帮助,这堂讲座受益匪浅。
  今后,克拉玛依市将充分发挥科协联系各界专家学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公众科学素质提升工程,强化科普灌输工作,将现代科学文化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作者: 刘宪广 王科文 来源: 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