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麦盖提:“三医联动”护航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2018-12-05 16:37:55

  “不久前,我查出患有急性脑梗塞,当时我身上只有600元就住进了医院,住院期间的费用,医保报销了90%,自己只需支付剩余的10%。”11月6日,麦盖提县退休干部羊靖说。
  今年以来,麦盖提县在健康扶贫上下功夫,积极响应自治区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努力提升该县医疗水平,有效解决多跑路、看病难等问题,让百姓享有更加实惠且便利的医疗服务,为群众健康撑起“保护伞”。
  在医保体系逐渐完善的同时,麦盖提县医疗设施建设也在不断加强。麦盖提县通过实施健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等措施,鼓励各乡村结合实际推行多种形式的分级诊疗模式,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新秩序,得到广大老百姓的一致点赞。
  麦盖提县康复医院院长周永强说:“随着‘三医联动’的加快推进,现在患者就医很方便,以前患者看完病在医保报销完,还要到保险公司、民政局报销,增加了群众的负担。今年我院的报销是一站式服务,群众再也不用跑来跑去。”
  “大医院有的检查设备我们这也都有,医生们也对我们很关心,看病治疗都可以报销,以前没钱就不敢来医院治疗,现在可以放心治疗,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患者卡迪?萨吾提说。
  如今,随着医疗体系的不断完善,麦盖提县不断加大医保扶贫工作力度,一大批惠民、利民、便民的新政策、新措施相继出台,从制度上织密了全民医保网,既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也进一步减轻了困难群众的经济负担,使他们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我们县又增加了伤保大病和低保民政救助,大病患者的自费比例会降低很多。有些低保户实现了零支付,看病一毛钱都不用掏。”周永强说。

作者: 张彦军、陈雪梅   来源: 新疆日报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