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乌鲁木齐供热行业启动“访民问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0 16:18:04

    12月1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供热行办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供热行业“访民问暖”活动已全面展开。

    活动中,四十多家大型供热企业将通过全面入户走访、现场宣传等多种形式,听取用热户的意见和建议,主动了解群众诉求,进一步加大供热纠纷矛盾排查、处理力度,实地解决“供不好”等突出问题,确保供热质量达标。

    乌鲁木齐市供热行办市场科科长赵鹏说,“访民问暖”活动中,重点对供热系统末端、楼栋山墙顶楼等不利位置进行走访、测温,及时关注辖区弱势特困群体用热情况。目前,供暖已有两个多月,整体比较平稳。市民反映暖气不热原因主要是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部分新建小区因室内系统堵塞或系统平衡调整不到位,对居民供热质量造成影响,已安排供热单位及时上门检查并处理;二是老旧楼栋的顶楼山墙位置因保温性能差或系统老化等原因造成室温偏低。

    活动中,各供热单位要将前期投诉集中片区和此次活动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安排专人负责逐一落实;针对存在的纠纷矛盾问题,要主动协调,不得以任何理由停暖、限暖;主动深入社区、小区开展安全、科学用热宣传工作,提高用热户的节能意识。

    针对问题较突出的片区,乌鲁木齐市供热行办邀请行业相关专家现场组织“问诊”,督促、协助供热单位制定方案。对于在冬季无法实施整改的管网老化、擅自改装供热设施造成供热不达标等问题,供热行办将在采暖期结束后,逐一进行督办解决。

    近期,乌鲁木齐市供热行办将对供热单位开展的“访民问暖”活动进行检查。

作者: 王媛媛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