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中华骨髓库新疆分库第79例捐献者助19岁男孩获新生

发布时间:2018-12-20 16:17:20

  12月11日夜晚,中华骨髓库新疆分库传来消息,刘君(化名)于当日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已经顺利输入远在河北的19岁血液病患者身上。得知消息后,刘君心里悬着的石头落了地。据了解,此次刘君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中华骨髓库第7861例,也是中华骨髓库新疆分库第79例捐献者。

  捐献者刘君是新疆军区某团二机连一班班长,今年25岁。入伍7年来,他多次荣获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等荣誉,今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今年8月,得知有一位19岁的男孩需要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时,他坚定地说:“我是人民子弟兵,就应该在人民有需要的时候站出来。”

  10月,刘君来到医院进行高分辨配型及体检。得知要在12月正式捐献的消息后,回到连队的刘君为了保证捐献骨髓顺利进行,将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到锻炼中,此外还在网上查询捐献者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

  当父母询问:“捐骨髓对身体有没有损害?”刘君笑着对父母说:“放心吧爸妈,现在医疗水平这么发达,捐骨髓对身体没啥影响。”12月6日,刘君再次走进医院。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每天都要注射一支动员剂,这时,身体会出现一些酸痛反应,对此,他总是笑着说:“没事!一点也不疼!”12月11日,刘君走进采集室,又向医生仔细询问怎样的身心状态才有利于捐献。

  负责刘君造血干细胞采集的主治医师王一淳说道:“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中,捐献者会产生不适的生理反应,但刘君整个过程都表现得非常乐观,采集悬液当天就会送到患者所在的医院。”

  历时6个小时,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111毫升。当天夜里,得知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顺利输入远方患者身上时,刘君很激动,对战友说:“虽然身体有些不适,但心里感觉是甜的。”

作者: 冯彦宁 殷宇佳 来源: 新疆日报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