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州情况

吉木乃口岸:打开一扇开放的门

发布时间:2018-12-20 16:15:53

    吉木乃口岸国门号称“西北第一门”。曾经的吉木乃口岸国门如今已成为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吉木乃口岸旅游区的重要景点之一。

    吉木乃口岸是一个有着100多年历史的老口岸。1962年以后口岸关闭。1991年口岸开通临时过货。1992年8月,中哈两国政府签署协定,同意吉木乃口岸为双边常年开放口岸,允许中哈两国人员、货物和交通工具通行。1994年3月国务院批准该口岸对外开放,1997年11月通过国家验收,该口岸正式开放。2002年1月4日,中哈两国政府达成协议,同意吉木乃口岸向第三国人员、货物和交通工具开放。如今,省道315道修到了吉木乃口岸,这条路将口岸延伸到四面八方。吉木乃口岸良好的基础设施建设,便利快捷的通关环境,吸引着众多的客商前来洽谈生意。

作者: 谢龙 来源: 新疆日报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