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吉台交流

吉林市台办举办两岸儿童电影纪录片《以诺的冰雪奇缘》首映式暨主题曲《冰雪缘》全球首发式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4 09:32:41

    2018年12月29日,两岸儿童电影纪录片《以诺的冰雪奇缘》首映式暨主题曲《冰雪缘》全球首发式活动在吉林市红事会酒店(丰满区)举行。吉林省台办主任吕忠诚,吉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国学参加了活动。

图为省台办主任吕忠诚参加活动

    电影纪录片《以诺的冰雪奇缘》全程在吉林市拍摄,是第一部反映海峡两岸小学生情感交流互动的电影纪录片,国台办和吉林省台办对此片的拍摄高度重视,在多个方面给予了资金和政策支持,此片在吉林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中共吉林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吉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吉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吉林市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市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美丽雨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拍摄。此片2018年4月经国家电影总局批准,取得公映许可证,2018年先后在北京国际儿童电影节中获得了“最受观众喜爱儿童电影”奖项,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中获得了“最佳儿童片导演奖”。

图为总导演周晓雨女士介绍影片

    省台办吕忠诚主任宣布首映式正式开始。总导演周晓雨对影片进行了推介,歌曲主唱与影片主演合唱了主题曲《冰雪缘》。

图为郑国学部长致辞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国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以诺的冰雪奇缘》电影首映式暨主题曲《冰雪缘》全球首发式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国台办、吉林省台办在此片拍摄过程中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活动的两岸各界嘉宾和媒体朋友们表示欢迎!

    郑国学说,影片的大众视觉和吉林市独特的冰雪文化题材让我很受感动, 电影是最具活力的现代艺术形式之一,片中能够创新形式,连接两岸学生情感,融入我市雾凇、滑雪、温泉、冬捕等元素,对于擦亮吉林市冰雪特色名片具有重大的意义。

    吉林市地域广阔、自然资源丰富、历史底蕴厚重、冰雪文化旅游独特,对全省的发展有着极强的辐射效应,市委、市政府以宏阔的视野、踏实的作风,打造冰雪旅游产业特色,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我们热切期望各位嘉宾及两岸各界有识之士,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投身于我市的发展中来,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让吉林市焕发活力,大放异彩,馨香远播。

    郑国学表示,近年来,吉林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的工作理念,在国、省台办的大力支持下,集结两岸各界力量和智慧,在多个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倍感荣耀,倍加珍惜。今后我们会继往开来,加大吉林与宝岛台湾的联系,优化政策环境,吸引八方来客,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加油助力! 

图为台班主任王继介绍主题歌曲

    首映式上,歌曲的词作者代表、吉林市台办主任王继介绍了歌曲的创作背景,活动中还进行了影片的首映播放,主持人以采访的方式与影片主演进行了互动,中央电视台及两岸媒体对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图为活动合影

来源:市台办 

吉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