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阿勒泰地委统战部、地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组织传达学习《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04 09:45:32

  1月3日,地委统战部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文传达,并组织开展了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特别是就新时代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提出的5点主张,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和前进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全面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发挥阿勒泰地区地缘和旅游优势,全力做好台湾各领域团组来阿参访交流的协调和服务工作,加大涉台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台属及各界人士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及台海和平稳定,积极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来,秉持“两岸一家亲”的同胞之情,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务实而积极的努力。(供稿:阿勒泰地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