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收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

发布时间:2019-01-04 09:34:23
  1月2日上午10时,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自治区党委台办全体干部集体收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与大会代表一同回顾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通过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在两岸关系发展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认为, 40年来两岸关系发展充分证明,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民心所向,历史正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

  自治区党委台办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精神振奋、倍受鼓舞,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提出以来,两岸关系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感到自豪。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积极务实、饱含深情,全面回顾了两岸关系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全面阐述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对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新疆自治区党委台办干部一致认为,作为对台工作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认识新时代对台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决策部署,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

  与此同时,新疆伊犁州,巴州、阿勒泰、乌鲁木齐市、昌吉市、石河子市等地州市党委统战部、台办以及新疆各民主党派区委会纷纷组织干部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步自治区党委台办将继续扎实开展新疆对台工作,扩大新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心灵契合,画好同心圆。同时组织我区台胞台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台湾同胞携手同心,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为祖国的统一大业,共谋和平、共同奋斗,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的贡献。(新疆台办 徐帆)

  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党委台办全体干部收看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