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深化两岸交流 增进相互了解

发布时间:2019-09-06 15:57:49

  (岳阳市委书记刘和生与新党主席郁慕明互赠礼品)

  8月28日,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率中华儿女湖南知性之旅参访团来岳阳参访。岳阳市委书记刘和生致辞,中台办交流中心副主任刁红、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市委副书记陈爱林等陪同。

(中华儿女湖南知性之旅参访团一行在岳阳楼前合影)

  岳阳与台湾之间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近年来在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扩大,联系越来越紧密、交流越来越频繁。特别是去年10月,岳阳与台湾新金宝集团就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签约,这是湖南迄今为止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的台资项目,目前项目已开始试生产,同时新金宝自主品牌及岳阳运营研发中心项目也正式落户岳阳,将带动形成千亿级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这也是海峡两岸经贸合作共赢的成功典范。

(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陪同参访团一行参观岳阳楼)

  刘和生在致辞中对郁慕明一行来我市参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我市市情后说,两岸一家亲,浓浓同胞情。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共同的美好愿景。岳阳将以这次参访团来岳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惠台政策,深化交流合作,增进相互了解,让两地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新党主席郁慕明在岳阳楼挥毫泼墨)

  参访结束后,郁慕明对岳阳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表达了对岳阳的美好印象和良好祝愿。他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岳阳,但已深深被岳阳悠久的历史积淀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所吸引,台湾青年学生更应该感受和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民族认同感,期待今后岳台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