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文化C游记”来岳拍摄

发布时间:2019-09-06 15:49:36

  8月23日至25日,2019中国台湾“文化C游记”媒体采访团来岳进行“湖湘文化”的专题拍摄,采访团队由中国台湾旺旺中时文化传媒相关工作人员和“网红”新媒体成员组成。采访团对岳阳楼景区、汴河街、湖南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张谷英民俗文化村、南湖三圈和岳阳特色美食进行了深度拍摄采访,旨在通过与岛内媒体合作,借助台湾媒体入岛报道,展示我市实施“一三五”发展战略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变化和新成就,展现岳阳忧乐精神,进一步扩大岳阳在台湾岛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台湾民众认识岳阳,进而促进岳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台湾媒体采访拍摄岳阳楼、汴河街)

(台湾媒体拍摄张谷英油豆腐和巴陵扇的制作工艺)

(巴陵全鱼席传承第一人刘瑞云接受台湾媒体采访)

(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宋玉成博士接受台湾媒体采访)

(台湾媒体深度拍摄岳阳南湖三圈)

  (岳阳媒体采访中时媒体采访团领队周丽川和台湾网红王一凡)

  采访团领队周丽川表示,我看到洞庭湖感觉非常震撼,特别是岳阳楼的建筑风格和细节无不体现出前人的智慧。岳阳的美食也令人印象深刻,岳阳人充分利用湖区的各种食材制作出不同的美食,让人回味无穷。做一个湖湘文化的探索,希望能够追根溯源,希望台湾民众能知道湖湘文化跟台湾的连结。

  台湾网红王一凡说,今天终于看到了只能在历史课本上看到的建筑物和洞庭湖,建筑物的细节都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里面,应该还有很多台湾人没有看到它的本尊,我要多发一些旅行照片,让大家知道这边是多么的漂亮。

  岳阳市台办 权怿 报道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