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新疆台办走访慰问台胞、台属

发布时间:2019-09-17 13:19:21
  中秋节前夕,新疆台办前往部分在乌鲁木齐市常住台胞、定居台胞、上层台属工作单位和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他们表达中秋佳节的祝福和美好祝愿。

  走访慰问中,新疆台办主任阎梅详细询问了台胞台属在疆的生产生活、工作学习、子女就学、台湾居住证办理等情况,向他们及其家属表达了中秋问候和美好祝愿。同时表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在疆台胞台属继续努力,通过你们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认知新疆,把更多台湾人才介绍、吸引到新疆来,积极参与新疆建设,共同投入到祖国统一的事业中,共同维护两岸和平发展。新疆各级台办将一如既往地,全心全意为台胞台属真诚服务。

  新疆台联第二、三届会长许双金家中,新疆台办向他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衷心祝愿他中秋快乐、健康长寿。许双金激动的说,每逢节日各级台办的关心让他十分感动,深感祖国大陆各级政府的关怀关爱,并即兴作诗一首写到:统战领导人人夸,伟大情怀似海深,爱我台胞抚万家,和谐社会留美德。

  在看望著名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孙女吉民君时,老人深情地说,自己经常教导后代要不忘先烈遗愿,不忘历史。这几年在各级政府的关心关怀下,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她多次邀请岛内亲属来新疆走走看看,岛内亲属对新疆的发展和自然风光赞叹不已,新疆不仅是大美新疆更是现代化的新疆、繁荣的新疆,希望两岸明天更美好。

  紫晶川梭博士团队赖冠桦博士表示来到新疆后,受到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感到十分荣幸。希望在新疆这个良好的工作平台发挥自己的价值,开拓人生的新篇章。并通过自身的成长,吸引更多的台湾优秀青年加入援疆工作的行列。

  台胞台属纷纷表示,“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大陆和台湾要扩大和深化相互间的交流交往,这样才能增进理解、包容和共识。新疆与台湾距离虽然远,但作为在新疆长期工作生活的台胞,早已把这里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切身感受新疆的发展变化,相信新疆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对未来新疆的发展充满信心,将进一步投身到新疆的各项发展中去,积极为新疆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感谢多年来新疆各级台办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

新疆台办走访慰问台胞吴鸿志

新疆台办看望台属吉民君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