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致广大在岳台胞———抗击疫情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5 10:49:05

  全市广大台胞朋友: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当前,在我国很多地区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市也已有确诊案例。疫情发生以来,岳阳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率领全市上下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各项防控措施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实施。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我们特向广大在岳台胞朋友提出如下倡议:

  1、近期减少外出。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走亲访友,不聚餐,通过网络拜个年,礼到情到人安全。

  2、加强居家防护。家里做好通风保暖,避免感冒。勤洗手,多饮水,清淡饮食,均衡饮食,不食用或饮用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在家勤开窗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遮掩口鼻,用过的纸巾及时丢进垃圾桶;勤洗手,正确使用肥皂和洗手液洗手;保证充足睡眠,适当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和免疫力。

  3、主动配合排查。如果您是外地来岳人员,特别是从疫情地区而来,请主动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不要与外人接触,持续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好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如需就诊,请主动告知医生相关情况。

  4、科学安全就医。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请戴上口罩、做好防护,立即就近到本辖区发热门诊就医。

  5、尽量避免或减少与出现病例的城市回来的人群密切接触,避免接触患病人群,外出或至医院就诊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6、保持良好心态,不恐慌、焦虑,不信谣、造谣、传谣。

  海峡两岸一家亲,互勉抗疫心连心!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共度难关,一定能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中共岳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2020年1月27日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