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岳阳市委书记督导台企新金宝开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 16:02:17

  2月10日,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前往台资企业新金宝打印机生产基地,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后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陈爱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一同前往。

  在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新金宝打印机生产基地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复产,首批返岗员工700多人。光电厂的员工上岗前必须佩戴统一发放的口罩,并用酒精清洗双手。车间内,为保持工人安全间距,原本需要183人的流水线,经过科学调度,只需要100人上岗,并确保了批次出货量。同时,光电厂还通过循环系统,每小时更换8次室内空气。企业员工用餐也采用定点错时分批的方式进行,每个人用餐间隔保持在1米5以上,而且面向同一方向。

  “上班时吃饭在哪里,下班后是怎么管理的,防护物资保障到位了没有?”在企业生产基地,王一鸥边走边看,细致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人员防疫消毒等工作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新金宝是全市乃至全省的名片,一定要抓实抓好复工复产员工流调筛查、人员检测管理和电梯、卫生间、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消毒,最大限度杜绝来访人员,管好人员、管好场所、管好访客,确保生产安全、人员安全,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需要,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督导中,王一鸥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必须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精准精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做到既坚决遏制住疫情,又确保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

  据悉,新金宝打印机项目正在同步开展人员招聘和返岗人员的疫情防控教育和技能培训,预计到下月可实现四条流水线的满负荷运行。

  自2月份以来,岳阳市委、市政府成立联合指导工作组,出台十五条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平稳健康发展,一企一策,上门指导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员工培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复工复产准备。29名市级领导点对点为省、市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保证省市重点项目优先开工复产。

  摄影 范向辉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