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防疫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05 16:31:49

——岳阳市委台办机关干部下沉一线  

入驻台资企业 助力复工复产

    为有序有力有效推动台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面推进,岳阳市委台办全体机关干部深入一线,全力为台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各种服务,积极引导台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近日来,岳阳市委台办全体机关干部先后深入新金宝集团、湖南安佑饲料科技有限公司、万丰鞋业有限公司、湖南金全力公司、岳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复工复产的台资企业,详细了解台企复工以来人员到岗、疫情防控、经营运转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困难。对于即将或暂未复工复产的台资企业,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加强联系,了解掌握并帮助解决其复工复产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在前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对已经复工复产或近期拟复工复产的企业建立了基础档案,动态掌握我市台资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和台胞台商健康状况。通过电话、微信、QQ群、送资料等形式,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及时通报我市防控形势,宣传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让台企台胞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信息应知尽知。

    岳阳市委台办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开展精准服务。实行办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负责制,三名办领导班子成员各负责10家台资企业的工作指导;实行重点台资企业干部驻点联系制,如:现已选派两名机关干部入驻新金宝集团,加强沟通,一线办公,重点开展信息沟通交流、政策释问解答、问题协调解决等全方位服务。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园区的横向联系,确保台胞台商和台资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及时解决。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