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三角梅火红盛开 扮靓城市街景(图文)

发布时间:2020-07-14 11:46:48

   初夏时节,气温逐渐升高,喜欢湿润温暖的三角梅又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近日,无论是走在兴义城区,还是郊外,都能看到三角梅竞相绽放,一阵微风吹过,成串、成片的红色、紫色波浪随风涌动,婀娜多姿,美不胜收,为夏日的街头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五月的兴义,山野苍翠,繁花似锦。其中,开得最热烈、最鲜艳夺目、最五彩缤纷的当属三角梅。一抹抹醉人的深红、紫红与碧枝紧紧相偎,条条花藤互相缠绕,在和煦的阳光下,谱写着热情与壮丽。

 

 

  据了解,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低纬度、中海拔气候,决定了黔西南四季如春、气候宜人。这里常年平均气温在17℃左右,无霜期300天左右,空气指数优良天数100%,森林覆盖率高达51.27%,既是宜居、康体、养生的圣地,也是一座四季如花的城市。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 张凤利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