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泥再生利用 培育美丽鲜花(图文)

发布时间:2020-07-14 11:43:59

    近日,兴义市山卉水源绿化有限公司苗圃基地里培育的各种月季和三角梅竞相绽放,花朵娇美艳丽,美不胜收。

    记者在桔山污水处理厂旁的苗圃基地里看到,基地里各种颜色的月季花傲立枝头、竞相绽放。基地里除了五彩缤纷的月季花之外,还有姹紫嫣红、色泽艳丽的三角梅,微风拂过,花香四溢,沁人心脾,整个苗圃基地犹如一幅多彩的画卷。

    据了解,兴义市山卉水源绿化有限公司是兴义市水务有限公司下属的一家子公司,公司苗圃基地占地30亩左右,除培育多个品种月季之外,还配培育了三角梅、五色梅及其它绿化苗木。

 

  在花卉苗木的培育过程中,公司合理利用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产生的污泥来培育花卉苗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因污泥中含有丰富的有机营养成分,经过堆肥处理后的污泥质地疏松,容重减少,可被植物利用的营养成分增加,能够改良土壤结构,增加土壤肥力,促进作物的生长,所以基地里培育的各种花卉都长势良好,且花色艳丽。

  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将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应用在园林绿化和花卉苗木栽培上,不仅可以变废为宝,还解决了污泥的处理问题,通过对污泥的再生利用,减少了污泥对环境的污染。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德荣 通讯员 李天亮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