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鲁屯古镇体验穿越明朝之旅

发布时间:2020-07-14 11:39:57

  4月7日,“2018鲁屯古镇·大明边屯系列活动”之“梦回边屯 穿越古镇”在义龙新区鲁屯古镇举办。来自各地的游客身着精美的汉服,或扮成富家千金,或扮成挑担货郎,亦或扮成江湖豪杰,集体穿越到明朝的鲁屯古镇,赶古集,玩游戏,用银票品美食,体验一把明朝穿越之旅的快感。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参与者需领取一张任务书和“通关文碟”,到古镇中的茶摊、菜摊、鸟摊、字画摊等任务点,完成自制钱袋、买菜、挑选五谷、上台表演等任务后盖章,凭借“通关文碟”上的盖章数量到钱庄领取银票。
  大明边屯缘起于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自秦朝起便有文明存在,时为古夜郎国的领地,后经汉朝等各朝代的发展,逐渐形成苗系民族为核心的文明热土。
  明朝建立之初,明太祖朱元璋令傅友德、蓝玉、沐英等率兵征云南。平定后,明廷以“虽有云南,亦难守也”的原因,决定将20万部队永驻贵州,设卫所。历史上这一事件被称为“调北征南”。该事件也成为大明边屯的历史开端,此后600余年,在此处逐渐形成以军屯、民屯、商屯为核心的多民族汇聚的融合区域,流传着无数脍炙人口的佳话。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