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碗窑:百合花竞相开放 赏花正当时(图文)

发布时间:2020-07-14 11:38:56

   近日,位于白碗窑镇海子村的百合种源基地里,上百万株百合花竞相开放,五颜六色的百合花争奇斗艳,花香四溢,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走进百合种源基地,一大片色彩缤纷的百合花映入眼帘,橙色、黄色、白色、粉色、紫色……各种颜色的百合花交织在一起,形成了多彩的百合花海。百合花与周围的青山相映成趣,仿佛一幅精美的风景画,让人赏心悦目。走进花海,一朵朵盛开的百合花娇艳欲滴,婀娜多姿,微风拂过,花枝随风摇曳,百合花的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据介绍,白碗窑百合种源基地占地300余亩,由黔华农业高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组织实施,是集脱毒原种繁育、标准化种植、百合育种、种球加工等为一体的百合原种研发、生产、科普基地。由于种植百合花的土地需要轮作,今年基地里有200多亩土地种上了豆类,百合的种植面积相比以往减少了一些。目前,基地种植的百合约200万株左右,有150万株在5月底就陆续盛开,现在正是百合花的盛花期,花期大概持续到7月初。

  

    白碗窑独特的地理环境、气候以及土壤,为百合的培育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据了解,百合种源基地自建立以来,已成功研发出20多个新品种的百合,还有180多个新品种百合正在进行测试。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德荣 实习生 任丽丽 通讯员 李天亮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