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会会议暨州河长制指挥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4 12:21:20

    本报讯 (记者 龙 波 罗 康) 6月18日,州委常委会会议暨州河长制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黄泥河贵州省级河长夏红民6月17日在我州开展巡河及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州河长制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州委书记、州级总河长刘文新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级总河长杨永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致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扛好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大制度创新,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河长制。要认真总结全州河长制运行情况,既看到取得的成效,又看到存在的不足,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四逐四准”工作方法,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高落实河长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每天都当作“生态日”,常态化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要持之以恒抓好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重点任务,增强常态化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做到治水有责、治水尽责,治水有策、治水有力。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治理。要坚持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强化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大力度、最好效果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蓝天保卫、碧水保卫、净土保卫、固废治理、乡村环境整治等战役,狠抓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始终做到重拳出击、铁腕治污。要以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全力保护生态资源,持续厚植生态优势。

    会议还对我州严格落实“两省三地”联合行动机制,持续深入推进黄泥河流域“清四乱”等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

    各县(市)、义龙新区,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