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州政府与国开行贵州省分行举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0-07-14 12:20:59

    本报讯 (记者 龙 波 罗 康 杨朝敏) 6月19日,州委、州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举行座谈。州委书记刘文新,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刚分别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主持。

    州领导陈健、范华参加。

    刘文新向李刚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开行贵州省分行给予黔西南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我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文新说,在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的关键阶段,李刚行长率队来我州考察、座谈,让我们非常感动。多年来,我州与国开行贵州省分行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在项目融资、人才交流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当前,我州正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两补两看”工作为载体,推动林下菌药等产业快速发展,持续加大增岗稳岗就业力度,致力于按时交出质量高、成色足的脱贫攻坚答卷。国开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有开发性金融等优势,希望持续加大对黔西南州的支持力度,推动合作取得更大成效。他要求,州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义龙新区要紧紧抓住政策机遇和国开行支持帮助的机遇,认真研究、认真落实每一件合作事项,全力推动高效率落地、高质量见效。

    李刚向黔西南州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黔西南州在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进一步坚定了国开行贵州省分行与黔西南州深入合作的信心。国开行贵州省分行高度重视与黔西南州的合作,在前期相关合作中,双方成立工作专班,深化对接沟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国开行贵州省分行将结合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立足已经明确的合作方向,在国储林项目、水利发展、基础设施等领域持续加大与黔西南州的合作力度,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座谈会上,杨永英与李刚代表双方签订了开发性金融促进康养黔西南改革与发展暨国家开发银行与黔西南州新一轮合作备忘录,晴隆县与国开行贵州省分行签订了合作推进水务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相关合同。

    国开行贵州省分行相关处室,州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义龙新区政府(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