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新区发放移民后期扶持资金13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7-14 12:20:39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吴古昌) 近日,义龙新区陆续发放2019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补助金132.33万元,帮助移民发展烤烟、种植、养殖等农业生产,促进农业增效移民增收。

    1998年以来,天生桥一二级水电站、平班电站、柘仑水库建设淹没涉及德卧等乡(镇)的部分村民,因为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他们纷纷搬离原来的故土,多数移民外迁扩散到德卧火蒙、龙广等移民集中安置点。

    为帮助移民发展,义龙新区成立了德卧镇坡告村火蒙移民种养专业技术协会,帮助他们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移民生产生活环境比搬迁前得到了较大改善,纷纷走上致富路。

    为让移民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义龙新区财政、水务部门根据国家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有关政策,按现有移民4411人人均每季度15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由各镇财政分局按核定移民人口数通过财政一体化系统“数据铁笼”平台加强移民补助资金监管,实行专户存储、专账核算,确保专款专用,做到资金安全高效发放,广范接受移民群众的监督。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