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发展林下产业 加快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14 12:19:33

    本报讯 (记者 房泰安) 6月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兴义市、义龙新区调研重大项目、林下菌药产业推进情况并深入企业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杨永英强调,要加快推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大力发展林下特色产业革命,加快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义龙新区,杨永英先后到振华新材料公司、聚鑫工贸固鑫30万吨耐磨材料项目点、元豪铝厂、元豪电厂、义龙林下菌药云屯种植点、义龙大数据产业园区实地调研,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项目建设进度、产品市场前景、生产经营情况及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杨永英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杨永英指出,要抢抓政策机遇,争取多方支持,围绕既定目标,精准招商引资,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推动新材料相关产业做大做强,充分利用已有资源,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光伏发电建设,加快推进新能源绿色生态产业园建设,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以赴搞好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企业共渡难关,确保项目早日投工、投产,助力全州经济发展。

    在兴义市,杨永英实地调研了清水河镇华腾阳光年产20万吨铁合金项目、黔桂金州建材项目、黄草街道北门新天地项目及洒金街道洒金村林下菌药产业基地项目,与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建设进度、目前面临的困难、企业自身的应对策略和发展打算等情况进行交流。

    杨永英强调,兴义市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深入研究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积极挖掘未来经济增长点,以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切实提高服务企业水平,确保项目顺利落地见效,扎实推进林下菌药产业发展,结合乡村旅游,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州直相关部门和兴义市、义龙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