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机制 解决民企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发布时间:2020-07-14 12:17:01

    本报讯 (记者 蔡定平) 6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任湘生率队到兴仁市、普安县宣讲两会精神,专题调研“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更好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相关情况,分别在两市(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企业、金融机构发言。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解决金融机构服务实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帮助民营企业解难题、渡难关。

    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晓林,省统计局副局长彭龙,省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邓永汉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仁市委书记方俊在兴仁市陪同,州政协副主席王林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兴仁聚丰薏苡公司,普安县才华实业公司、宏鑫茶业开发公司,通过实地看、听讲解、问细节等方式,与企业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存在困难等,帮助企业解难释疑,助推企业良性发展。

    任湘生分别听取了兴仁市、普安县有关“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更好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及相关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的发言。任湘生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命脉,只有金融河水源源不断流向实体经济,才能促进金融和经济的良性循环和持续发展,支持了民营经济的发展,就是支持了就业,就是支持了千家万户百姓的生计。面对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六稳”工作、“六保”任务,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的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准落实各项金融支持政策,强化金融服务支撑,切实增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与水平。

    任湘生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发展,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持续全面恢复,进一步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任湘生强调,金融机构要与时俱进,把握好金融的创新与灵活性,对经济薄弱环节加大支持力度,做到“雪中送炭”,共同努力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做好,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帮助。民营企业要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短板问题,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创新创优,练好内功,努力“强身健体”,做大做强,用自身的实力获得金融机构的青睐与支持。

    座谈会上,王林就金融更好服务中小企业相关工作提出建议。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兴仁、普安参会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现场解答,助力企业良性发展。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