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再勇到我州调研时强调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确保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7-14 12:10:35

    本报讯 (记者 韦 欢) 6月4日至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率队到我州开展联系服务重大工程项目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州委书记刘文新,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省政府副秘书长潘大福,省水利厅厅长樊新中,省妇联党组书记杨晓曼,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安银基,省财政厅副厅长谭勇,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周仕飞,省水利厅副厅长喻兴铸,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许湘华,省林业局营林总站站长宗炜,州领导陈健、范华、李建勋不同时段陪同调研。

    两天来,李再勇先后深入望谟县、兴义市、兴仁市和普安县学校、基地、企业、园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农村产业革命、工程进展等工作情况,并就稳步扩大产业规模、巩固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

    李再勇强调,要切实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特色优势产业标准化、组织化程度,带动更多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要始终聚焦生态惠民这一目标追求,因地制宜发展旅游、渔业等特色产业,牢牢守住生态红线,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要瞄准市场需求,充分挖掘农产品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拓展市场空间,做大、做优、做强品牌,为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李再勇强调,要把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中之重,抢抓政策机遇,扩大有效投资,带动群众就业,激发消费需求,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恢复、发展“夜间经济”,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和新活力。要围绕市场需求,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做优做强拳头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为实现可持续高质量脱贫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